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[聯盟聲明]先別說禮貌了,你聽過媒體壟斷嗎?


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聲明

先別說禮貌了,你聽過媒體壟斷嗎?





羅淑蕾、葉宜津、黃國昌、陳為廷、走路工。相信大家都還記得,731行動我們的訴求之一,就是反對任何媒體針對特定意見不同的個人進行打壓、事實的扭曲。這個立場,我們從未改變。


而連日來媒體惡意扭曲、名嘴隨之起舞的狀況,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念。無中生有的「陳為廷沒禮貌」命題,完全是又一次的走路工抹黑事件,在在向我們揭示出:當媒體淪為擁護當權者的打手,惡意扭曲現場、模糊焦點的時候,對公民社會的傷害是如何嚴重。


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,台灣的平面媒體(四大報)是『新聞的主要產製者』。也就是說,很多電視上看到的新聞,其實只是跟進報紙上的新聞。


平面媒體對電子媒體的影響力如此之大,在聯合報尚未(?)被併購前就已經能產生如此驚人的負面效應。我們不禁擔憂,已經被旺旺蔡衍明等併購的蘋果日報、壹週刊,未來將完全宰制整個媒體市場。屆時,任何異議的聲音、不同的立場,要嘛會被消音,要嘛會被模糊焦點,甚至還會遭到莫須有的道德圍剿和倫理鬥爭,嚴重傷害公民社會的判斷能力。


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此呼籲所有台灣人,正視此一媒體自由的危機。本聯盟也在此先行預告,我們近期將針對壹傳媒併購案展開新的行動,繼續向相關主管機關、立法院施壓,同時邀請更多朋友關心、支持與參與我們的行動!


反對媒體壟斷!反對中國因素干預!自己國家自己救!


前日立院教委會現場還原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HA7QEgnTbY&feature=youtu.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