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[青盟聲明]20130329華光社區


前日華光社區遭法務部強制執行拆遷,我們除了再次見到國家機器以暴力對待守護家園的人民,還看到法務部在現場試圖排除媒體與公民記者進行拍攝、採訪。

如同青盟一直以來的訴求「自己媒體自己做」,馬政府此種作為,不單是打壓媒體工作者的採訪自由,同時也危及每一個公民透過媒體表達意見的權力。令人憂心的是,這並非偶然更非首例:多年前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、日前的關廠工人抗爭,我們都目睹國家暴力打壓媒體第四權情事一再發生。政府透過此種方式,限制了言論自由,也癱瘓了民主政治的監督機制,讓公共議題消息在媒體露出的機會被根本阻絕;若有報導,也多是迴避馬、江政治責任的偏見報導。如此種種,意味了人民在政府和財團的打壓下,將逐步喪失知的權利。

面對此一危局,我們格外需要向所有試圖紀錄國家暴行、並將之公諸於世的記者與公民致敬!另一方面,我們也強烈譴責政府這種一再限制言論自由的行徑!面對有權有錢的政府與財團的聯合封堵,我們必須更用力進行報導,為這一切留下記錄,作為對抗,也作為我們捍衛民主政治監督機制最後一道防線的決心!

(圖為3/27華光社區拆遷現場的學生,目睹強拆與警方阻礙記者採訪,難過地流下了眼淚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