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[新聞整理]2013/04/01~2013/04/07


4/1
壹傳媒交易案結論 周三分曉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FE/201304010104-1.aspx
評: 公平會在4/1愚人節放出這消息,實在讓人有點哭笑不得。買賣雙方皆已宣布交易破局,公平會卻好像因為於法無據,無法宣布駁回壹傳媒案。

青盟將照原訂計畫,於4/3(三)早上於公平會前集結抗議,要求公平會立即宣布駁回!並要求國民黨團,勿以政院版尚未送至立院為由,持續拖延、杯葛反媒體壟斷專法的立法!

4/2
新聞台不自律 媒團籲NCC訂罰則
http://newtalk.tw/news/2013/04/01/35075.html

壹傳媒案 雙方都未撤件
http://udn.com/NEWS/FINANCE/FIN1/7804851.shtml#ixzz2PHxGbjgk
評: 這恐怕就是馬英九總統最愛講的「依法行政」。青盟明天(4/3)早上九點將召開記者會,要求公平會立即駁回壹傳媒併購案!

壹傳媒案正式破局!交易參與者撤案!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304020055-1.aspx
評: 明日4/3行動照原計畫進行,僅取消有關公平會之部分訴求,集中力量,要求國民黨勿杯葛、速立法!

壹電視自律最嚴 奈何3年難上架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30402/34926127/

4/3
黎智英返台坐鎮 重申不裁員立場
http://newtalk.tw/news/2013/04/02/35141.html
評: 在『吃人嘴軟、拿人手短』的現實因素強勢作用下,其實媒體工作者真正需要的不是老闆言之鑿鑿的再三保證,而是一個超越單一媒體集團與其員工,能夠有效保障媒體自主不受干預與員工基本工作權益、福利的媒體新體制。

對於廣大閱聽人來說,一份提供優質資訊的報紙、一個內容好品質的節目,就是對我們消費者權益最好的保障。

要達到此目的,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具現實感、可執行的宏觀的媒體政策。


拆華光架離記者 警方:只是動作大了點
http://newtalk.tw/news/2013/04/03/35153.html
評: 無論你我是否支持華光社區,我們都應該支持記者的採訪自由。權力者總是不斷在探我們的底線,侵害採訪自由只是第一步;一旦採訪自由淪陷,接下來就是一步步侵害你我的個人言論自由 -- 包括網路上的言論自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